“不久之后,我将是众生:
因为我将死去。”

Luna de enfrente

科普一下关于脑叶公司的异常编号

谢谢整理www最近正好准备策划个异常,派上大用场啦o(* ̄▽ ̄*)ブ

Poten:

首先,脑叶公司编号目前没有官方解释,所以所有内容都是玩家推测的,但唯一可以确定的是这些编号确实是有规律的。
假定一个编号为X–0Y-ZZZ
目前总结出的规律如下:
X:共有字母T,F,O三种
T:对于普通异常,T通常代表某个具体事物或概念的异常化,这个类型的异常通常有一个主题,举个例子的话比如蜂后(T-04-50)就是女王蜂+蜂巢的异常化,而梦中的洋流(T-02-71)则是人+鲨鱼+药物注射主题的异常化。
对于工具异常,应该就是Tool的意思吧。
F:F代表着这个异常来源于童话或者都市传说,这个比较好理解,F就是Fairytale,需要注意的是,这些异常并不都来自于童话,如韦尔奇乐牌汽水则是Neta的一则在韩国流传的网络都市传说(如果喝下一瓶打开过的Welch牌葡萄汁的话就会被不知名的人绑走带到船上当海员,而韦尔奇乐[well cheer]就是Neta的以葡萄汁出名的welch牌果汁)。
O:也就是Origin,原创异常,但不能说就没有灵感来源,倒不如说是如果觉得异常都不太符合以上两个编号的话就填这个编号了。

0Y:共有01,02,03,04,05,06,09七种
01:人型异常,比如大家熟知的魔弹,蝶哥,红妹等。
02:动物型异常,如狼狼,鲨鲨等,需要提到的是黑天鹅之梦(F-02-70)的中位编号是02可能是由于这个异常的本体是已经成为黑天鹅的妹妹伊利亚。
03(依旧存疑):奇怪的、不可名状的异常,这个编号很难界定,除了我们亲爱的骷髅头之外,其他拥有03的编号都基本具有“不可名状的怪异外貌”这一特征,如宇宙碎片,淋星,三维折射变体,CENSORED。
04:原型是无意识的生命体,这个不太好描述,举例子理解的话就像苹果,穿刺乐园,爱娜温,樱下墓等,本体可能是植物或者其他一些本来没有意识的物体,需要提到蜂后是04的原因可能是由于她的本体是蜂巢,而不是女王蜂。
05:机械异常。除了个别05编号的异常(破裂盔甲)之外,05编号异常的共同特征就是机械,如小帮手,歌唱机,樵夫,皮皮虾(自动贩卖机),幸灾乐祸等。
06:目前无法确认意义的编号,目前拥有这个编号的异常只有一无所有和176兆赫,目前的一个公信度较高的解释是“聚合体异常”(176兆赫的旧设是一个由许多叠加了滤镜的异常图片不断闪现的异常)
09:工具异常编号。

ZZZ:这个很简单,就是相当于SCP-xxx,只是一个顺序编号,也可以当做是这些异常的创作顺序。

评论
热度(1119)
  1.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una de enfrente | Powered by LOFTER